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高考首日 衡水交警为5.5万余名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6-07 17:54:36
分享:

衡水交警在考点附近执勤。衡水交警一大队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6月7日,高考首日遇端午,衡水市交通警察支队以宣传保障、整体规划、部门合作、警保联动、科技支持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做好“端午节+高考”的安保工作。

  高考考试期间,衡水市交通警察支队在各考点设立了高考服务车为考生提供定点服务,并充分发挥交警铁骑的灵活快速的特点在考点周边维持交通畅通,努力打造安全、畅通、平安的高考环境,确保辖区道路及考点周边交通流量平稳,车行顺畅,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衡水交警在高考期间还展开了“警保联动安全护考”活动,抽调“警保联动”骨干成员组建便民服务队,在景区、考场附近易发生事故路段设立护考快处快赔服务点,减轻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同时,根据考点位置划分责任区,科学灵活配备警力。联合城管部门及时清理占道经营摊贩,严格管理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合理规划停车区域。明确景区考场“隔离带”,禁止人车聚集,确保道路通畅、游客休闲与学生考试互不干扰。

  据了解,2019年高考,衡水市报名考生有55482人,其中统考52124人,对口类3358人。全市共设15个考区、23个考点、1677个考场,其中,市直设衡中、衡水一中、衡水二中、市十三中(顺平中学)考点;桃城区设市十四中(大庆路)、阳光中学(十四中南校区)和衡水职教中心考点。

关键词:衡水,高考,交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