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交通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9-11-17 09:53:40
分享:

  11月14日,全市交通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世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推进现场会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暨ETC推广发行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宣读了衡水市集中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市新一轮交通安全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和运输市场秩序持续好转,但超限超载、运营混乱的深层次问题还未根本消除,源头治理与路面执法不均衡现象仍然存在,整治任务还十分繁重。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联合执法、密切协作、精准分析、从严管理,源头与路面同步发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在超限超载治理上,要加强制度引领,建立长效化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合力;要推进治超站规范化建设,全面完善、优化布局,保持常态化、全天候运转,将其建设成为联合执法的唯一阵地;要加强区域协同,优化流动巡查模式,提高联合治超水平;要加强源头治理,牢牢把控住非法改转、车辆运营、货物装载三大关口。在运营秩序整治上,要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强化各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和形式,持续发力,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让市民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震慑黑车车主主动退出非法营运。

  会议还就ETC推广发行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键词:衡水市,交通整治,专项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