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动员会治理食品药品突出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书勃
2019-11-15 16:2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书勃)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落实省纪委和市纪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要求,解决食品药品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提升全市人民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11月14日下午,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员动员集中治理食品药品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局在家的局领导,食品总监、药品总监,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食品、药品、价格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同志。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现场。张书勃 供图

  会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增利宣读了《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员动员集中治理食品药品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通知》。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作重要讲话。明确此次行动以食品业态重点是中小型食品经营单位、小作坊、小餐饮以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药品业态重点是药品零售单位和诊所为检查重点,制定印发了《常见问题检查指南》。此次行动市局机关全员上阵、领导带头、分区包片,对分包单位全面工作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科室分包各分局基层监管所的一个片区,对该片区内食品药品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各县市区局参照市局做法,坚持力量下沉、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基层一线监管力量,大力开展集中治理整治。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应强烈、关注度高、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和难点领域,量化工作指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重点、迅速推进、强化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用的安心。行动还成立了专项活动指导组,对业务进行指导,成立督导组,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