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在首届河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19-11-08 09:51:3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晶晶)“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共同主办。本届竞赛得到了全省高校的踊跃参与响应,报名参赛学校16所、参赛项目159项。经过国赛专家匿名网评,河北省遴选18支队伍于2019年11月1日至3日在河北师范大学参加首届河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通过现场答辩,决出河北省一、二等奖。衡水学院由裴素俭和马惠钦两位老师指导的张悦爽、杜冠芬、毕金茹、鲁思晗、李晓峥同学的研究课题“穴石蜈蚣属一新种及分子系统发生分析”荣获河北省二等奖(暨国家级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技能培养,鼓励学生从低年级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在教师指导下,积极申报各级科技创新课题,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在河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共取得了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国家优秀奖)5项的好成绩。今后,生命科学学院将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落实全国和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及全国和河北省教育大会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生为本、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努力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键词:衡水学院,河北省,生命科学,竞赛,佳绩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