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学生研学活动走进山东曲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成刚
2019-11-11 11:17:22
分享: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学生研学活动走进山东曲阜。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李成刚)近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二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追慕古圣先贤研习传统文化——研学活动走进山东曲阜”活动。

  曲阜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大家认真阅读了学校历史学科组精心制作的《游在三孔 悟在内心——国学之旅》研学手册,提前了解了孔庙、孔府、孔林相关知识。孔子周游列国,传播儒学,博采众长,创立了儒家思想。“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孔子修订《诗》、《书》、《礼》、《乐》、《易》、《春秋》,统称“六艺”。他的言论被弟子编印成书,《论语》成为儒家思想的基础。

  规模宏大的孔庙、孔府、孔林所承载的儒家思想和文化气息博大而悠远,那“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的荣耀,那“先觉先知为万古伦常立极,至诚至圣与两间功化同流”的气势,都让在场的所有学子为之震撼,大家认真听讲、认真记录。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将把自己的研学心得、所拍风景制作成幻灯片,在班级内主题班会上,把本次研学所得与班级全体同学分享,让大家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励更多学子热爱国学、热爱祖国!

关键词:衡水,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研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