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坚持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1-15 09:12:03
分享:

  11月5日,桃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传达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切实抓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区委书记郝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建高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建涛、于银凯出席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基层统战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全区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桃城区统一战线各项工作,郝卫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统一战线是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牢固树立“统一战线无小事”的观念,担起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机制理顺、方法用好、队伍建强,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吃透政策,把握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摸清底数破解难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使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到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依法管理协调合作,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本领,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区安全稳定。三要充分发挥优势,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拓展大统战思维,切实抓好非公经济人士的联络工作,积极扩大服务对象,要建立协商落实机制,发挥统战部、工商联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健全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维权服务、金融支持、诉求反映等机制,营造“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的营商环境。四要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最大正能量。要用统战思维加强思想引导,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和联系服务工作,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五要加强统战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管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领导分包联系制度,推动统战工作规范开展,统战部门要尽快厘清统战工作,制定统战任务分解清单,要强化问责追责,确保做到责任明确、层层负责,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努力开创桃城统战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郝卫东,方向,领导,战线,新局面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