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11-13 09:48:05
分享: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中央和省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

  11月12日,衡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就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阐述了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景武书记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增强制度意识,突出制度执行,自觉在法律法规和制度框架下、在人大、政协及社会各方面监督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使制度成为刚性约束和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不可碰触的高压线,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结合衡水实际,以改革创新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聚焦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两大任务,围绕推动地下水压采、造林绿化、衡水湖保护与发展、土地集约利用等重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创新,各部门都要积极争列国家、省改革试点,每年推出1-2项务实管用的改革措施,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难题,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细化实化问题清单,加快整改落实,确保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让广大群众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增比进位意识,确保全面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紧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力争衡水市诉求更多纳入上级“盘子”。着力抓好河湖“清四乱”、农村清洁取暖和城市集中供热、冀商大会成果落实、民生实事、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落实。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