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衡水市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11-05 10:20:47
分享:

衡水市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强调

以刀刃向内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解决问题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4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结合学习调研,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衡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郝彦龙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景武同志在上午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吴晓华带头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发言,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警醒,既找准找实了差距,又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把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作为终身课题和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要贯穿始终检视反思,把检视问题摆在主题教育的重要位置,不断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盯住此次对照检查出来的每一个问题,结合开展专项整治,完善清单、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务求实效。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并加强督导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党章,党规,专题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