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善行河北

衡水高新区严格落实医保补充资金惠民政策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向
2019-11-12 15:36:37
分享:

  衡水高新区自2016年起,至2020年每年递增医保补充资金500万元,用于提高衡水高新区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力争到“十三五”末,逐步实现全体参保居民达到基本“公费”医疗的目标。

  衡水高新区2018年医保补充资金为1500万元,用于辖区内城乡居民普通参保人员、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补偿;区内企业在职干部职工、区内引进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的大病医疗费用救助。此项政策共惠及2757名2018年度医疗患者。

  衡水市高新区城乡居民养老医保中心作为政策具体实施单位,自2019年初从医保系统中调取符合医疗救助人员信息、确定人员名单、到8月拟定医保补充方案、9月收取惠及人员信息资料并方面层层把关,确保高新区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关键词:医保,资金,惠民政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