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推出一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魏景凤
2019-11-12 09:24:41
分享:

学酿酒 品核桃乳 游科技谷 穿格雷服

  为充分展示衡水市高新区极具特色的工业旅游资源和综合实力,丰富衡水市旅游精品线路,满足游客日趋多元化的旅游需求,日前,市文广旅局与高新区招商局联合打造推出了一条“发现工业之美”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涵盖衡水老白干工业旅游示范点、养元核桃乳、衡水科技谷、格雷服装等重点企业。

  “发现工业之美”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具体路线为:衡水市老白干工业旅游示范点——养元核桃乳——衡水科技谷——格雷服装。从中既可领略老白干酿酒技艺的千年传承、养元核桃乳工业生产线的震撼,又可以感受衡水科技谷的创新智能和格雷服装的私人定制,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不一样的衡水。

  其中,衡水老白干旅游示范点旅游线路包括林荫道、八号工房、十号工房、共和国第一酒库、酒银行以及即将投入使用的智能包装中心和智能化立体库房,将传统酿酒工艺与现代化酿酒工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颇具特色的酿酒工业旅游线路。在提升景区景观环境的同时,还增加了丰富的文化体验功能,推出了“看装甑,学酿酒”“看酒花,识酒度”等游客体验活动,并增设了封坛仪式区,投用后将增加游客互动内容,以增强旅游各环节的历史性、知识性、趣味性。

  养元核桃乳旅游点即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植物蛋白饮料企业。所有核桃原料严格按照“3·6·36”采购标准,即包括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在内的6大物理检测指标和36项理化指标检测,确保所有核桃原料品质安全。生产过程全程在线实时监测,通过了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级认证,检测中心通过了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公司“六个核桃”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六个核桃”连续多年在全国核桃乳饮料市场销量遥遥领先,在国内占有近九成的市场份额。目前养元公司从日常饮品向功能性饮料转型,成为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纳税超10亿元的中国第一核桃饮品生产企业。

  衡水科技谷占地735亩,总投资28亿元,是目前衡水市最大的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以“中科院+”为核心的国内外高端科技资源,开拓“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新模式,着力建设京津冀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打造创新发展的引领区、开放发展的先行区。建设“两区六园一中心”,目前已建设了绿色化工、能源材料、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四大快速转化和中试平台,建成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院士工作站4个、省级以上工程实验室1个,已入驻中美(衡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苑、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科汉禧、中科钒钛、中科道格赛尔、中科恒道、雄安(衡水)超算中心等10余个项目。在这里,您可以充分领略到科技创新之美,激起干事创业的热情。

  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系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在衡水市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制作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旗下“VICUTU”(威可多)、“GORNIA”(格罗尼雅)和“VGO”(微高)三个品牌的服装以及为欧洲客户生产制作服装。个性化、高端、私人定制极大满足了现代人对审美的追求,每年接待的2-3万参观游客,都将成为格雷服装潜在的大客户群。

关键词:衡水市,工业旅游,精品,线路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