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刘玉华到衡水市老年公寓和社会福利院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2019-11-08 09:12:05
分享:

刘玉华到衡水市老年公寓和社会福利院调研时强调

坚持服务群众 践行“民政为民”

  11月6日,衡水副市长刘玉华带领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市老年公寓和社会福利院进行调研,并就推进衡水市医养结合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刘玉华实地察看了市老年公寓医养结合病房、治疗室、运动康复区、老年人健康活动中心、餐厅等区域的筹备进展,详细了解了整体规模和运营规划。在市社会福利院,他来到儿童生活区、学习教育区和脑瘫康复区等处,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院内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刘玉华强调,当前老龄化问题不容忽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是满足老年群体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拉动内需、扩大就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各民生服务机构要充分考虑市场实际,积极探索适合衡水市发展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的社会化发展水平。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体现人文关怀,注重养老、保健、医疗、康复、娱乐等功能,建成配套齐全、设施一流、服务优质,能满足不同层次养老需求的综合性老年公寓。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职业培训,增强护工人员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老人、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刘玉华,衡水市,老年公寓,社会福利院,调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