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衡水市长吴晓华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主持召开调度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10-24 09:38:07
分享:

吴晓华在调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推动地下水水位持续稳步回升

  10月22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地下水水位持续稳步回升。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衡水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省地矿局第三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分别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作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节水灌溉项目建设情况、地下水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地下水资源勘查成果做了汇报。吴晓华、刘玉华和与会人员一道,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措施。

  吴晓华指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深入细致研究,创新思路举措,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地下水水位下降趋势得到一定程度遏制,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吴晓华强调,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综合治理华北地下水漏斗区的重要部署,对改善城乡水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坚定必胜信心,紧紧围绕促进地下水水位回升这一核心目标,扎实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要加强地下水监测,进一步摸清地下水资源分布和利用情况,科学分析,算清水平衡大账,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提供决策依据。要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统筹地表水和地下水、本地水和外来水,科学决策,精准发力,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围绕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配置调控能力,围绕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把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多措并举促进地下水采补平衡。

  刘玉华就有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衡水市,吴晓华,地下水,综合治理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