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9-09-16 10:44:37
分享:

  9月12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许勤省长来衡水调研讲话精神、全省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许勤省长不到半年时间两次来衡水市调研,对衡水市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精准把脉,提出了系统具体的方法和要求,站位高、理念新、落点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许勤省长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路径,突出工作重点,把准落实要点。要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编制产业发展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高质量做好产业发展谋篇布局。要对照许勤省长指出的7个方面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加快改革开放创新步伐,特别要抢抓河北自贸试验区设立机遇,主动对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推动产业发展;同时要完善“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等改革措施,做好第三届冀商大会暨衡水湖商务洽谈会筹备工作。要深入实施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持续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坚持市场化、国际化方向,推动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开放合作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一要加强经济即期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抓实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筹备好第三次集中开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三要着力解决瓶颈制约,加快土地组卷报批,完善环保差异化管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努力扩大外贸出口,培育壮大消费热点。五要提前着手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六要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国庆期间空气质量保障、黑臭水体“清零”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好国庆期间保障工作。要做好社会服务保障,加强市场供应,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要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格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要严肃作风纪律,健康、文明、廉洁、简朴过节。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