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讲专题党课

来源: 故城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0-28 09:48:40
分享:

  10月17日,全市“守初心大讲堂、担使命示范课”首堂课结束后,按照故城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为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讲了一堂题为《铭记历史 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向着五年跨越图强 再创故城辉煌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回爱军主持,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应邀参加。

  彭晓明指出,铭记历史是为了看清来时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革命自强、改革发展、实现复兴最重要最根本的优势和特征;故城的革命建设历史,是全县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领导全县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要坚定信仰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晓明强调,坚守初心是为了厘清当前的工作。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快速发展,打牢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物质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协调融合、宜居宜业的城乡建设新格局;要用心用情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掉队;要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彭晓明强调,砥砺前行是为了扫清前进障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严肃开展九个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快速发展指引政治方向、扫清前进障碍、提供有力保障。

  回爱军就贯彻落实党课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故城县,彭晓明,专题党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