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邑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静 王聪娜
2019-10-05 09:59:04
分享:

  9月29日晚,武邑县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与武邑县万余名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歌咏大会突出群众性、广泛性,参演人员包括工人、农民、学生、志愿者和机关干部等共17支代表队2000余人。歌咏大会在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拉开帷幕,《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等一首首充满正气和豪情的革命歌曲,带领全场观众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等振奋人心的经典歌曲,唱出了武邑县干部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唱响了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歌咏大会在全体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中圆满落幕。

  据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各部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11个县市区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都举办了群众歌咏大会、文艺汇演,60多个市直部门组织了群众歌咏会、诗歌朗诵会、演讲比赛等,全市举办主题文艺演出150余场和发展成就展、书法美术展、摄影展120多场。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企业、学校等积极组织拍摄录制多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微视频,安平县委宣传部、滨湖新区、衡水学院、衡水公安局、保利大剧院等单位创作的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等多家新媒体平台转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用多种文艺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键词:武邑,歌咏大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