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北方司法学校举办红歌军歌拉歌比赛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晓菲
2019-10-03 09:25:26
分享:

拉歌比赛现场。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衡水北方司法学校举办了以“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祖国”为主题的红歌、军歌拉歌比赛。

  活动中,全校各班均选取有代表性且主题突出、节奏明快、昂扬奋进的歌曲,《一二三四歌》《强军战歌》《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等大气磅礴、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操场上轮番唱响。每一首红歌都有一个故事,都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

  为把红歌、军歌唱好,拉歌比赛之前,各班主任结合自己班级选的歌,讲解时代背景,让学生受到革命精神的感染和熏陶。虽然平时的学习十分紧张,但是每个班都会利用训练课、课前餐前、课外活动、早晚自习等时间,进行学唱和排练红歌。每一次学唱,学生们都热血沸腾、激情高昂;每一次排练,学生们都积极投入、热情高涨。

  通过这次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并借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

关键词:衡水,北方司法学校,拉歌比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