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气象局周密服务助力衡水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春雪
2019-09-23 17:19:07
分享:

  

马拉松现场气象工作人员结合气象应急车监测数据实时订正报送天气实况  高春雪 摄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高春雪) 9月22日上午,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作为衡水首次“双金”赛事,在“京津冀最美湿地”衡水湖畔圆满落幕,针对赛事全程的气象保障服务也随之圆满完成。据河北省衡水市气象台检测,比赛现场多云见晴,温湿度适宜,微风,有利于运动员发挥。

气象工作者在衡水国际马拉松赛现场架设负氧离子监测设备  高春雪 摄

  为高标准、高水平、全方位地提供气象服务保障,衡水市气象局4月制订了《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气象服务保障方案》,编制了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专题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由局长石志增任组长,严格分工,多次调度,自9月16日起,每天四次定期通过手机短信、传真、微信群向衡水湖马拉松赛竞赛、后勤保障组报送未来一周滚动天气预报。21日,预报精度细化至逐6小时。比赛当天,衡水市气象局派出气象应急指挥车,并在现场架设负氧离子监测器,依托衡水湖周边监测系统和智能网格预报,为大赛提供现场气象服务,从早6时起,每隔1小时向赛事竞赛组、后勤保障组及相关领导发送天气实况和逐小时临近天气预报短信,直至比赛结束。

关键词:气象,周密服务,衡水,马拉松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