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上班有益心理健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郭润峰 李悦康
2019-09-22 09:36:03
分享:

  人们常抱怨工作苦、工作累、工作烦,但其实,如果没有了工作,你可能会失去更多。工作不仅给人们提供经济收益,还能带来诸多心理益处。

  交到朋友很多人可以通过兴趣爱好交到朋友,或者通过熟识的朋友认识更多人。然而,有一部分人只善于和工作中结识的人打交道,因为他们有着相似的思维方式或三观。对于那些有社交焦虑、不爱社交或工作过于繁忙没时间发展兴趣爱好的人,在工作中结交的朋友是很重要的财富。

  提供安定感如果工作稳定并且自己在工作中得心应手,那么当生活变得压力重重时,工作就是缓解压力的港湾。一旦遭受家庭、婚恋等人生意外、变故,工作的这种益处就会凸显出来。因为一份稳定的工作会令人感到安心、安全,让你不必在悲伤中沉湎,逐渐振作起来。

  智识上挑战有的人或许不愿意面对工作上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但很多人如果不能在工作中多尝试、多进步,会感觉很厌烦甚至自信心受到打击。对于这些喜欢挑战的人来说,选择一份对智识要求较高且并不单调重复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保持积极的自我评价一份体面的工作会让我们更肯定自己的价值,对自我的积极评价非常有好处。但也应注意不要完全将自己的能力、价值与工作做得好坏挂钩,不然工作顺心如意就心气顺,一旦工作出错,对自己的认同感也会崩溃。

  有助更好认识世界、他人和自我工作有时候会让我们接触到平时难以接触的人和情况,这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世界,也包括自我。同样,通过工作,我们可以接触到每个人办事中展现出的不同思维方式、行为方法,有利于增进自己的工作技巧、拓展眼界。

关键词:心理健康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