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接受复核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董嵩
2019-09-21 10:09:35
分享:

  按照司法部安排,9月3日至4日,河北省司法厅复核组一行6人,分别对衡水市的9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了全面复核,并对前期上报的省民主法治示范村重点创建示范点,进行了抽查。

  9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分布在衡水市6个县市区,复核组分为两组进行复核工作。复核过程中,复合组工作人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按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指导细则(试行),以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省级复核对照表,严格复查审核。每到一处,均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省级复核对照表》。

  接受复核期间,各村(居)干部、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本地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引领复核组参观了法治宣传阵地,查看了工作档案村容村貌、村务公开栏、宣传栏、文化广场、司法行政工作室、翻阅相关台帐资料等形式,配合复核初查工作扎实开展。

  复核组进入北内漳村,参观了冀鲁豫省委党校展览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河西街道杨树社区复核组饶有兴趣的观看了社区居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编自演的戏曲选段。

  此外,复核组还抽查了衡水市前期申报的一批省民主法治示范村重点创建示范点,对其中3个村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尚存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借此次“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工作,衡水市各县市区将进一步加强全国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使衡水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再上新台阶,切实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在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衡水市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衡水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