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对节日市场计量器具进行检查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张书勃
2019-09-16 15:29:38
分享:

打击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

衡水市对节日市场计量器具进行检查

  节日期间既是消费旺季,也是计量纠纷的易发多发期。结合节日前后市场消费特点,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对节日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

  “这袋凤爪,标注净重100克,但连包装袋一起称才99.9克,存在缺斤短两坑害消费者违法行为……”9月11日,在宝云街某超市,执法人员检查店内袋装食品时发现了问题,遂把所有问题商品全部买样,回去作进一步查验和处理。为规范计量器具使用,节前及节日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和眼镜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包括5个方面,即:经营者是否配备了与经营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并加贴了检定合格标志;还有就是集贸市场主办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在集贸市场内配备了公平秤;所经营的计量零售商品是否按净重销售,是否存在将商品上带有的附加物(草绳、橡皮筋等异物)作为量值转嫁给消费者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查加油机的防作弊功能是否处于正常启动状态,是否存在破坏加油机准确度等行为,特别是国道、省道等投诉较多区域加油站点,要实行重点检查,跟踪监督,巩固扩大前期加油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成效。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重点针对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加大检查力度,杜绝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违法行为的发生。

关键词:衡水市,节日,市场,计量器具,检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