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桃城区总工会开展创业就业扶持困难职工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一统 沈秋玉
2019-09-16 11:06:17
分享:

  今年以来,桃城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创业就业扶持困难职工行动,做到精准脱贫解困攻坚。截至目前,落地实施实体项目13个,发放无息借款65万元,帮助越来越多的困难职工摆脱了贫困,真正实现了小项目夯实了,困难职工立起摊子,竖起牌子,撸起袖子,挣到了票子。

  据了解,桃城区总工会通过深入企业、召开基层工会干部会议、印发文件、分发资料等多种方式,面向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及配偶子女、去产能下岗困难职工、生活相对困难的农民工等3类重点人群,扶持职工创业就业。为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职工或配偶子女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小额无息借款。为解决职工创业“资金难”问题,桃城区总工会采取创业小额无息借款的帮扶方式,鼓励扶持职工创新创业,积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在全区开展的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中,为创业职工解决生产经营当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创业就业愿望,帮助他们脱贫解困。

关键词:桃城区,总工会,创业就业,困难职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