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桃城区中小学校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开讲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志强
2019-09-11 11:29:17
分享:

  为全面贯彻“七五”普法规划、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来,桃城区法宣办组织公、检、法、司以及教育局等“中小学校普法讲师团”成员单位,在区属中小学校部署开展为期一周的秋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9月3日,桃城区司法局与区公安分局康复街派出所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深入康复街小学举办了一场法治教育课,这也标志着桃城区秋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

  课上,衡水市中衡诚信律师事务所的白铁明律师和康复街派出所的民警分别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分析”和“校园安全防护”等方面,以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发生在身边鲜活的警示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他们不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受到同学们欢迎,收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中,桃城区司法局还为同学们赠送“法律进校园”读本1000册。康复街小学五年级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桃城区,学校,法治教育,开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