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桃城区开展“护苗”行动 保障学校及周边食品用品安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2019-09-04 14:48:27
分享:

桃城区开展“护苗”行动

保障学校及周边食品用品安全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护苗”行动,对辖区中小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小卖部、超市便利店及眼镜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市第十四中学(南校区)和桃城中学的学校食堂,重点检查了食品库房、烹饪间、备餐间、餐具饮具清洗消毒间等场所,督促学校食堂完善台账登记,做好食品加工场所的卫生及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实行自查自纠制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小卖部、超市便利店食品,特别是“五毛食品”,进行了拉网式逐户排查,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三无”、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等食品违法经营行为。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辖区30余家眼镜店,重点查看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取得合格证书,配镜的原辅材料采购记录以及验光、制镜、检验等全过程。

  本次“护苗”行动,出动执法车20辆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对辖区学校及周边食品用品的安全监管,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保障了秋季开学期间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及视力健康。

关键词:桃城区,“护苗”行动,学校,食品用品,安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