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举行 含糖量19.8%蜜桃夺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08-25 17:5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25日上午,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在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蜜桃观光园举行,来自该乡的49户蜜桃种植户到场参赛。经过严格评比,由该乡种植户孟彦辉选送的含糖量达19.8%的蜜桃最终夺冠。

为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桃王”颁奖。记者 张千 摄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评选高品质蜜桃为宗旨,将蜜桃色泽、口感、含糖量作为评比标准,其中含糖量由工作人员通过专业仪器测试;蜜桃的色泽、外观和风味通过7位评委察看、品尝后现场打分,最后将各项评分相加,总分最高者即为“桃王”。经过评委、称重组、测糖组等工作人员四个多小时的测评,最终评选出一名金奖、五名银奖、十名优质奖。

  为确保评的比赛公平公正,桃农需先将参赛的6个蜜桃在报名处进行登记并领取号牌,由工作人员为蜜桃粘贴标签号码。参评蜜桃出场顺序先由组委会抽签确定,再由工作人员从参赛的6个蜜桃中随机抽取一个参与评比,整个评选过程均为匿名。

评委打分。记者 张千 摄

工作人员通过专业仪器测量蜜桃含糖量。记者 张千 摄

为参赛蜜桃称重。记者 张千 摄

  “种好蜜桃还得靠传统种植法,施肥得用农家肥、麻酱饼、豆粕,还要少浇水、少结果,保证果子的糖分和个头儿。”获得冠军的种植户孟彦辉,在现场介绍起了自己的“种桃经”。

  据悉,“深州蜜桃”是深州独有的地方名贵特产,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被奉为历代贡品,自古就有“刀切不流水,口咬顺嘴流”的说法。深州蜜桃以其独特的品质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历久弥香,成为了享誉古今、驰名中外的“桃中之王”。深州蜜桃大多在400克以上,含糖量在18%以上,它个头硕大、果型秀美、色泽鲜艳、皮薄肉细、汁甜如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每年8月底、9月初是深州蜜桃收获旺季,田间果园处处硕果飘香,游客云集。

关键词: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