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深州蜜桃有地标品牌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吴春晓 吴会宾 2018-04-27 19: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州蜜桃”地理标志商标推广暨产业发展研讨会。通讯员 吴会宾 供图 

  长城网衡水4月27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吴春晓 吴会宾)近日,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局、商务局等各部门会同农产品协会、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深州蜜桃地理标志品牌VI,并对蜜桃果品分级标准进行公布。

  发布会上,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特色经济研究项目组负责人罗向波向记者介绍,顺丰自2012年涉足深州蜜桃开发以来,不仅仅是只有果品承运这一简单职能,而是运用大数据研究,对该产业进行全面剖析。根据顺丰的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深州蜜桃生鲜电商份额已从2012年的17万元,爆炸增加至6093万元。

  而虽然体量在不断增大,但是由于产业发展时间较短,种植户经营意识薄弱等种种问题,目前深州蜜桃产业普遍存在着“商户规模小、商户经营分散、商品品牌单一”等诸多问题。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诸多的蜜桃商家,竟然没有一家拥有自己的商标品牌。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专门的深圳蜜桃地理标志品牌”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说。

“深州蜜桃”地标品牌公布。通讯员 吴会宾 供图

  发布会上,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次向公众展示了该地标品牌。由深州的首字母“SZ”为基础构思的桃身桃叶组成了该品牌的主要视觉元素,创意和寓意并存,完美的体现了深州和蜜桃这两大元素的紧密联系。

  “这一举动,结束了深州蜜桃有名气无品牌的现状,从此我们希望,深州蜜桃产品可以走向一个品牌化经营的新道路”。深州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协会相关人员介绍,“之后,深州市相关部门把该品牌授权给协会管理,并向深州桃农免费使用”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品牌形象的构筑,在蜜桃果品品质标准化制定上,深州市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基于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积攒沉淀的蜜桃承运经验,在发布会上,深州市相关部门与河北顺丰也携手公布了深州蜜桃果品分级标准(试行),按重量划分,单果6两-8两为精品果,8两-9两为一级果,9两以上为特级果。

  “我觉得这对果农来说当然是大好事了”一位果农认为,“有了商标品牌,以后我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向客户介绍,我的产品是正宗的深州蜜桃。有了果品分级,标准透明了,我就可以根据标准定价,也就再也不用担心市场上那些以次充好的恶性竞争了”

关键词:深州蜜桃,地标品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