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衡水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7-30 09:50:47
分享:

  7月29日,衡水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衡水市在大气、水、土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精准措施,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着力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一步促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推进“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要立足衡水市农业大市实际,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农业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发挥衡水县域特色产业优势,围绕延链补链强链,逐一制订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工作方案,深入实施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完善产业链条,提升品牌质量,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挖掘用地潜力,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加强土地利用管控,严格按照规划确定的用途使用土地。要创新手段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摸清闲置土地底数,全面清理处置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主城区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核定、销售价格调整方案》《衡水市主城区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方案》。会议要求,要做好政策解读,落实对困难群体的补贴,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天然气价格改革政策平稳实施。要加强价格监管,稳定市场秩序。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住宅小区和农村消防安全建设工作方案》。

关键词:衡水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