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建立健全市直部门财政收支月度考核机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9-07-26 09:17:24
分享:

  近日,衡水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部门财政收支考核的通知》,建立健全市直预算部门财政收支月度考核机制。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部门非税收入预算执行情况、已批复到部门的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已恢复到部门的国库集中支付结余资金支出情况、预算公开情况四个方面。此举,旨在深入贯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强化预算约束,压实预算部门的预算执行主体责任,督促预算部门加快财政收支进度,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为规范部门非税收入征收管理,非税收入预算执行情况按部门非税收入完成进度与序时进度为依据计算得分,无组织非税收入职能的部门得满分,有组织非税收入职能但没有申报非税收入预算的部门得0分;已批复到部门的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已恢复到部门的国库集中支付结余资金支出情况以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和基准进度为依据进行考核,采取正向激励法计算部门得分;预算公开情况以部门预决算公开检查情况为依据,每发现一个问题扣一分,扣完为止。

  为切实达到考核效果,市财政局将分项考核得分情况逐月通报市直预算部门,督促排名靠后部门对标先进,分析本部门及下属单位财政收支状况,查找问题症结,细化工作举措,尽快完成整改。同时,预算部门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向市委组织部提供市直部门绩效管理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并与部门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

关键词:衡水,财政收支,考核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