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被命名为河北省节水型城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07-29 09:10:55
分享:

  日前,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传来消息,衡水市被正式命名为河北省节水型城市。

  创建节水型城市是指一个城市通过科学预测和规划,调整用水结构,加强用水管理,合理配置、开发、利用水资源,形成科学的用水体系,使社会各类活动所需用水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并使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启动以来,衡水市各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规划设计,制订工作方案,健全规章制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初步建立起覆盖城市的节水管理规范体系;培育73家市级节水型载体,25个用水大户开展水平衡测试,34家重点用水单位安装在线监控,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降至13.37立方米,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由20%以上降至9.57%,再生水利用率达到44.54%,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88.47%,电厂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8%,城市人均用水量降至55升每人每天。今年6月,该市25项考核指标均达到省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顺利通过省节水型城市验收评估组的评审验收,被正式命名为“河北省节水型城市”。

  据悉,衡水市将继续巩固和发展城市节水工作成果,启动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力争2020年实现这一目标。

关键词:衡水,节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