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卢婉凤
2019-07-27 09:26: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 卢婉凤)7月26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召开新闻发布会,“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活动筹委会副主任,中共桃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信志锋主持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信志锋: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好!欢迎参加本场新闻发布会。

  随着2018·河北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的成功举办,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在华北平原落成。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唯一直属营地。近两年来,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连续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航空赛事和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观众。8月份,我们的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迎来又一盛大赛事—“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活动筹委会副主任,中共桃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就本次赛事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参加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衡水日报、衡水晚报、衡水新闻网、衡水电台、衡水电视台、衡水广播电视网等市直媒体;中国衡水(市政府门户网站)、衡水发布等市政新媒体;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及河北工人报、河北法制报、河北新闻网、河工新闻网、河北共产党员网;中国新闻社、中国经济网、中国网、网易衡水等驻衡在衡媒体,还有来自承办地桃城区的桃城融媒体中心与桃城新闻等媒体。

  现在请发布人进行发布。

  “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活动筹委会副主任,中共桃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此举办“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中共桃城区委、桃城区人民政府对各位新闻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始终关注和支持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8月2日开始,“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即将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正式开赛。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在美丽的衡水湖之滨将会激烈角逐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个人定点跳伞、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跳伞等8个竞赛项目,全国跳伞高手齐聚湖城演绎“空中芭蕾”,谱写衡水航空运动崭新篇章。下面,我就这次赛事的相关情况向大家做以简要介绍: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5月正式运营。同年五一、十一期间,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连续举办了两场国内高水平的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加上日常的游客体验,已吸引了50万人次到达现场观看,参与体验近5万人次,近百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及网络新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全方位报道。“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现象级旅游品牌。

  近两年来,桃城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空前契机,按照打造航空运动总部和航空运动体育综合体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开展常态化飞行,举办国际国内高端赛事,叫响“玩航空、到桃城”的体育竞赛旅游品牌。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正在成为京津冀地区响当当的航空体育品牌,以营地为切入点,将全面建设一座以航空体育、航空培训、旅游消费、科普教育等多种业态为支撑的航空运动小镇,培育和发展航空运动产业集群,全力建设京津冀运动休闲名城。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就是这次“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的举办地。本次赛事活动以“筑梦蓝天飞享湖城”为主题,经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这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桃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衡水市桃城区中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赛事活动将于8月2日至8月12日,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举办,共分为开幕式、赛事、钢雕文化艺术节和电音节(电子音乐节)、闭幕式四大组成部分。

  具体日程安排:一是8月2日比赛正式开始,8月3日上午9时,在航空飞行营地举行开幕式,随后观看飞行训练。二是从8月2日至12日,在航空飞行营地8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个人定点跳伞、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特技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全能、四人造型跳伞,8个项目。三是从8月2日至12日,在航空飞行营地举办钢雕文化艺术节及电子音乐节,贯穿整个赛事活动。四是8月12日下午4时,在航空飞行营地举行闭幕式,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目前,“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到位,诚挚欢迎全国各地的航空运动爱好者到衡水到桃城走一走、看一看,体验碧水蓝天的衡湖美景,领略高空跳伞的独特魅力!也真诚地欢迎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到现场观看和报道!谢谢大家。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信志锋:

  现在进入记者提问环节,大家如有提问的,请举手示意。按照惯例,提问之前,请先通报一下自己所在媒体的名称。为了让更多的媒体获得提问机会,请每次提问只提问一个问题。

  问题一:刘部长您好,我是河北日报记者,本次赛事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请问主要的亮点和看点都有哪些呢?谢谢

  刘广宁:本次赛事水准水平高、专业性强、含金量高,主要有几个特点:

  1.赛事规格高。本次赛事是国家级一类赛事,航空运动比赛本身在体育竞技比赛中就具有高端性,高空跳伞竞赛又是航空赛事中的高端,航空运动中的顶级运动,这项比赛融高度挑战性、独特观赏性于一体。

  2.专业性强。本次赛事中的定点跳伞项目运动员是从3000米高空跳离航空器,操纵降落伞在预定区域内着陆。着陆区设跳靶,靶心只有直径30厘米,跳伞运动员要克服重力、气旋、涡流等多种影响,以身体首先接触地面的一点至靶心最近边缘的距离测量,距靶心愈近,成绩愈好。踩中靶心为0米(俗称“踩点”),成绩最好。这就好比是在百米距离外穿针引线,比的就是专业性、准确度。

  3.含金量高。来自全国省队11支参赛队伍、130多名参赛运动员参加这次比赛,其中,很多运动员都是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实力非常强劲,技战术丰富,一定会给我们现场的观众带来一次跳伞赛事盛宴,顶级高手的巅峰对决。

  4.营地设施条件好。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是目前国内公认的条件最好的航空飞行营地之一,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营地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总部基地,基地目前建有全国唯一一条德国罗福士草地硬化跑道,极具生态性,我们组建了全国第一支营地自己的航空飞行大队,拥有津京冀地区唯一的4000米高空跳伞空域。常态化开展的飞行训练和培训项目、体验项目有高空跳伞、热气球、三角翼、动力伞、特技飞机、轻型飞机、旋翼机等十几个科目,项目之全目前也是全国唯一的。可以说,只要您想飞、您能飞,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都可以体验到,都能提供保障。

  问题二:刘部长您好,我是衡水日报记者,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精彩、圆满请问在赛事保障方面都做了哪些准备?谢谢

  刘广宁:本次赛事是一次高规格的国家级的航空盛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不仅是桃城区,甚至对于衡水市来说都是绝无仅有,更是弥补了全省航空赛事的一个空白。因此,这不仅是对衡水市,更是对桃城区综合保障服务能力的一次考验。为了做好赛事保障工作,桃城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提出要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全方位做好赛事保障工作。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活动组委会和筹委会,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设立了十二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统筹协调、会务接待、场地保障、竞赛保障、空域保障、应急保障和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医疗救护、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市场开发等工作。目前,各工作组已经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多次召开筹委会协调会,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多次进行工作对接,逐项逐条专题研究赛事保障的相关事宜,确保跳伞冠军赛安全、有序、精彩、圆满举办。

  谢谢!

  问题三:您好刘部长,我是桃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我们举办本次活动,对桃城区以及衡水市有什么重要的发展意义?谢谢

  刘广宁:这次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桃城区乃至衡水市的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一是以赛事为媒,可以进一步做大叫响衡水飞行营地这块“国”字招牌,有力撬动衡水航空产业的发展,让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成为行业样板,成为京津冀乃至全国著名的航空运动品牌。二是这次赛事,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必将有力提升桃城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航空运动小镇建设,使衡水成为京津冀休闲度假全域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承载地。三是通过举办这次赛事,将为今后每年举办类似活动积累成功经验,使之成为京津冀地区的一项品牌体育运动赛事,为打造“衡水运动休闲名城”奠定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同时,还可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各位朋友,“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由我区承办,既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荣耀,桃城人民都为之兴奋、自豪。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把这次赛事活动办好、办精彩。希望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本次比赛,宣传报道好赛事的亮点,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为桃城发展全域旅游加油鼓劲,更多更好地对外展示好桃城形象、衡水形象,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充分领略衡水的风土人情,感受京津冀运动休闲名城的独特魅力。

  谢谢大家!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信志锋:

  好的,提问环节就到这里。如有媒体需要深入采访,会后请以与桃城区委宣传部联系。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衡水,召开,全国跳伞冠军赛,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