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衡水第二届“打开艺术之门”开幕 13场演出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9-07-19 16:51: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每时每刻,准时送达”,7月18日晚,伴随着阵阵欢笑声,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衡水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衡水第二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在大型多媒体儿童剧《超级飞侠之多多帮帮忙》的故事中拉开大幕。

《超级飞侠之多多帮帮忙》演出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超级飞侠之多多帮帮忙》以“发现孩子自己的闪光点”为创作初衷,鼓励孩子发现自我的长处,更加自信的成长。小爱和乐迪时常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感谢信,多多看到后很羡慕,想着是不是能成为小爱与乐迪,做他们的工作,自己也就可以更被大家看见呢?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的简单,因为多多就是多多,他不是翻版“乐迪”,更不是“小爱”二号,于是在最新版舞台剧中,多多的“帮忙”自然会出现许多的小意外……该剧更设计了小惊喜,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包警长首次亮相舞台剧,帮助多多化解危机,“以最好准备,迎接无限可能!”

  生动活泼的动物角色、五色斑斓的画面、动听婉转的音乐,令观众们耳目一新。演出结束后,观众凭当晚演出门票免费领取美味的八喜冰淇淋,现场气氛火爆。

  据衡水保利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衡水保利剧院是第二年引进‘打开艺术之门’。今年开幕式演出票早早就售罄,继儿童剧之后,各地名家带来的古筝、二胡、竖琴、钢琴、五重奏等室内音乐会也将登上舞台,观众‘进门’就能感受到形式多样的艺术魅力。”

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印制年画。记者 邢梅智 摄

小朋友们在认真涂鸦。记者 邢梅智 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的演出,衡水保利大剧院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展区,包括武强年画体验区、机器人展示区、王习三内画鼻烟壶展示区、儿童涂鸦区等,不仅增加了本次开幕式的趣味性,更让参加本次开幕式演出的孩子及家长们近距离感知艺术的魅力。

  六岁的烔烔小朋友来到武强年画体验区,目不转睛地看着工作人员教给大家如何印制年画。“妈妈,妈妈,这个年画娃娃真好看,我也想试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烔烔小朋友自己印了一张生肖“卯兔”的年画,并赶紧让妈妈拍照留念。

  “我和孩子常常过来看演出,音乐会、京剧以及相声的演出我们都看过。”市民刘先生说,“同时,价格也很亲民,真正打破了高雅艺术的门槛,让孩子可以“零距离”地接受艺术熏陶,孩子看了很多不同的演出之后,发现自己喜欢钢琴,现在还在坚持学习。”

演出结束后,观众凭票免费领取冰淇淋。记者 邢梅智 摄

  “用一个暑假影响孩子的一生”是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的宗旨。2019衡水第二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在7月18日到8月31日的43天内,将倾情推出13场高品质演出及2个特色艺术夏令营,票价依然保持20元至100元的公益价格。根据演出特色分为6大系列:儿童剧系列,如《超级飞侠之多多帮帮忙》、《萌鸡小队-麦奇寻宝趣》、《故事城堡历险记之石人的传说》、《E=MC²理科教育实验儿童剧》、《黑猫警长之城市猎人》;戏曲系列,如北京京剧院·经典名段晚会以及京剧夏令营;民乐系列,如马向华二胡音乐会、范玮卿古筝音乐会;室内乐系列,如基因三重奏、爱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幻想曲与探戈—长笛单簧管与竖琴音乐会;以及由德国青年钢琴家潘安可带来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关键词:衡水,打开艺术之门,超级飞侠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