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衡水保利大剧院开业一周年  迎客20万人次演出百余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9-05-31 09:25:01
分享:

衡水保利大剧院周年庆演出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5月30日,衡水保利大剧院举行了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此次周年庆演出以公益形式对外开放,京津冀交响乐发展联盟联合了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三个团体的顶级演奏家为衡水市民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当天,衡水保利大剧院处处充满惊喜。走上台阶,由九拍鼓校带来的铿锵有力的架子鼓演奏,让人心头为之振奋;入场后,观众可以在签到墙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再往前,鼻烟壶、侯店毛笔等衡水本地非遗文化展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衡水的文化内涵;还有当晚演出的乐器展示,更是让观众一饱眼福;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丰盛的冷餐会,供到场嘉宾品尝,乐享休闲时光。

市民在乐器展示区参观。记者 邢梅智 摄

市民在衡水市非遗文化展示区参观。记者 胡竞文 摄

  参加衡水保利大剧院一周年庆的衡水市民中,有追随了一年的“铁粉儿”、有才艺双全的小学生、有对音乐痴迷的青年人,还有第一次来剧院“打卡”的新伙伴。来自桃城区的崔女士表示,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自己来过很多次,每场节目的演出水平都很高,原来去北京观看,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艺术,太便利了!这种“润物无声”的艺术熏陶正不断塑造着衡水的文化基调、提升了衡水的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希望以后再引进一些比较知名的乐团,让音乐走近衡水人民的生活。

  市民都女士今天是第一次带着女儿一起过来,都女士说,女儿今年上三年级了,学的是民乐。早就听说今天大剧院的一周年活动有大、小提琴演奏,趁着公益惠民演出的机会,带她过来了解一下西乐,好好培养培养她的艺术涵养。

  演出结束后,衡水保利大剧院工作人员还将6米长的巨型生日蛋糕切开免费派发,市民们纷纷排队等待、合影留念,与剧院共同见证幸福时刻,共享一周年生日的甜蜜和喜悦。

                          衡水保利大剧院周年庆演出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保利大剧院周年庆演出为衡水市民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记者 胡竞文 摄

  据了解,衡水保利大剧院自2018年5月30日首演至今,先后举办了交响音乐会、芭蕾舞剧、话剧、音乐剧、朗诵及明星个人演唱会等100多场国内外经典剧目演出,如英姿绰约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让人心旷或神怡的《乌兰图雅演唱会》,享誉国际的百老汇名剧《音乐之声》等演出,累计观众达20万人次。

  文化惠民让艺术反哺渐成气候。在一年的时间内,衡水保利大剧院陆续打造出了以“剧院免费开放日”“艺术大讲堂”“公益大师课”等为代表的一系列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引导观众进行艺术鉴赏,受惠群众达3万余人次。2019年4月27日,首届衡水戏曲艺术节启动,衡水保利大剧院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宗旨,采用低票价惠民的政策,在所有的展演剧目均设置了10元的最低(惠民)票价,让更多的市民能够走进大剧院,欣赏到精彩的演出,至今场场爆满。同时每场演出也推出了100张公益门票,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文化“普惠于民”。

关键词:衡水保利大剧院,一周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