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上半年财政收支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7-10 15:14:00
分享:

“衡水市2019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7月10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衡水市2019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狠抓收支管理,财政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支出进度明显加快,圆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1.1亿元,占预算的57.8%,同比增长11.6%;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84.6亿元,占预算的50%,同比增长16.7%;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33.7亿元,占预算的31.7%,同比下降39%;全市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46.8亿元,占预算的32.9%,同比下降17%。

  据衡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洪菊介绍,上半年全市财政运行呈现“一稳、一升、一快”的特点。一稳,即税收收入平稳增长。上半年税收收入完成46亿元,同比增长14.2%,9个税种实现正增长,增收8.2亿元。一升,即收入质量得到提升。全市非税收入完成25.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35.4%,比去年同期降低1.5个百分点,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一快,即财政收入和支出进度快。13个县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全部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在严控一般性支出基础上,集中力量保障教育、社保、医疗、环保等重点领域,民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完成14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5%,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9%。从支出进度看,卫生健康(82.4%)、社会保障和就业(69.7%)、教育(63.5%)、城乡社区(59.8%)、住房保障(53.4%)、节能环保(52.3%)等重点支出都超过时间进度,各级出台的民生政策得到有力保障。

关键词:衡水,财政,收支,双过半,上半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