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亿元 收入增幅创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9-03-13 14:43:44
分享: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2018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3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全市2018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衡水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5亿元,同比增长1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57.9亿元,同比增长20%。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27.4亿元,同比增长8.5%;支出完成130.9亿元,同比下降2.4%。

  衡水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学军介绍说,2018年衡水市财政收支的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两高、一低,一放缓、一增强”。两高,指收入规模、收入增幅创新高。2018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合力攻坚,积极作为,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了115亿元,稳步站在110亿新台阶,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1%,创2015年以来衡水市收入最高增幅(2015年增11%,2016年、2017年增8.1%);一低,指非税占比降低、收入质量改善。2018年围绕高质量发展,各级财税部门不断加强税收力度,努力改善收入结构,全市非税占比33.9%,比上年(35.7%)下降1.8个百分点;一放缓,指财税收入全年呈放缓趋势,受国家减税降负政策影响,衡水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前高后低、逐月放缓;一增强,指财政支出保障有力、调控能力显著增强。2018年全市财政支出同比增长20%,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幅(2015年增10.9%,2016年增12.6%,2017年降1.5%),支出的增幅居设区市第二位。财政对经济调控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8年衡水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为财政增收奠定了税源基础。2018年,全市地方税收增收9.5亿元,占一般收入总体增收额的82%。各级财政和执收执罚部门,加强管理,严格执法,促进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促进了衡水市财税收入的稳定增长。2019年,衡水市将加强财政管理,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努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增加重点领域投入,全面提高支出精准度;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规范加强预算执行,全面加强财政管理。

关键词:衡水,财政收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