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上半年财政收支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8-02 08:49:42
分享:

衡水市“全市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常虹)7月31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全市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衡水市财政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支出进度也明显地加快,圆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
  据衡水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绯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支呈现“一强、一大、一快”特点。一是财政收入的均衡性增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突出日常调度,加强重点调控,有效促进了财税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分月看,3月底到6月底全市一般收入分别完成预算的28.8%、35.3%、42.2%、56.9%,全部超过了序时进度。二是土地、房地产税费贡献大。上半年全市土地房地产相关税费增收约7.7亿元,占到全市一般收入增长总额的92%。三是县市区收支进度普遍加快。上半年,11个县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序时进度,12个县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到了序时进度。上半年,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各项事业发展:

  支持农业发展、扶贫攻坚。上半年争取上级涉农资金13.7亿元;市财政安排扶贫资金3600万元,有力保障了扶贫项目实施,和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

  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投入城区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改革资金1.4亿元,中职助学金免学费等资金5200万元,市级补助桃城区新建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资金5000万元,有效改善了城区办学条件,初步缓解了入学难的问题。

  支持科技创新。市财政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安排科技创新发展资金9000万元,是去年的18倍,有力地支持了科技谷建设、创新型企业补助、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科技事业的发展。

  支持城市建设。拨付园博园资金2.8亿元,垃圾填埋场建设及生活垃圾外运资金2530万元,野生动物园建设资金2000万元,文化中心综合楼项目资金1500万元,进一步改善了城区基础设施和人民的生活环境。

  支持生态环保。筹集资金1600万元,支持燃煤锅炉淘汰治理;及时进行洁净型煤补贴清算,居民购买洁净型煤市财政每吨补贴300元。下达双代补贴资金7.49亿元,做好气代煤、电代煤财政保障。积极争取该市列入全省第一期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试点,今明两年可以获得省级补助8500万元。

  支持社会保障事业。落实市以上补助资金7.9亿元,保障全市66万名参保居民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落实市以上财政补助资金14.2亿元,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年补助。争取上级资金1.3亿(元),省开行贷款授信额度31.1亿元,支持棚改建设,不断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

关键词:衡水市,上半年,财政收支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