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市主城区5.28万名小学生享受免费托管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6-27 09:00:44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6月26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主城区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自今年2月20日新学期开始,主城区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工作全面启动。截至目前,主城区34所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均实现安全有序运行,受益学生52878人,社会反响良好。

  衡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处级督学李逢顺介绍,主城区公办小学全面推行课后免费托管服务是2019年衡水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衡水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运作,落实落地。

衡水市胜利小学课后托管期间,学生们参加社团活动。冯金华 供图

  目前,多数学校的服务内容以辅导学生完成课后作业为主;部分有条件的学校已经着手利用教室、图书室、阅览室、操场、专用活动室等教育教学设施,逐步开展书法、美术、音乐、体育、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有兴趣特长的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个性化服务;有的学校还邀请了文艺、科技、体育等领域的社会团体以及志愿者进入校园,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专业的课后服务,有力提升了学生全面发展的核心素养。

  李逢顺说,衡水市各学校在实施免费托管服务过程中,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即:严禁借机组织开展学科性集中教学,严禁以补差提优等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补课,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学生家庭收取任何费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搭车”进行其他有偿服务,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严禁以任何方式拒绝或推诿学生参加。市教育督导部门已将托管服务开展情况纳入对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督导考核的内容,同时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加强托管服务的过程性监管和指导,确保课后免费托管服务“不变味”、“不走样”,切实把这一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的民生实事办好。

  据了解,除主城区外,衡水市其他县(市)根据本县市区实际,参照主城区《关于在主城区全面推行小学生课后免费托管服务的指导意见》执行。目前,武邑县、阜城县、武强县实行了公办小学课后免费托管服务。

关键词:衡水,小学,免费托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