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开展“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为期4个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6-26 15:09: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6月26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6月中旬至10月12日,衡水市开展“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衡水市公安机关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促稳,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猛烈的攻势,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平安,确保行动取得突出战果。

  就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活动,衡水市公安局调研员何凤林介绍说,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六个方面的违法犯罪活动,即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严厉打击街头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据了解,“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深入排查整治涉枪涉爆从业单位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整治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整治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整治旅游景区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各地治安乱点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医院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重点企业周边治安专项整治。

  针对特殊行业和场所的安全风险隐患整治行动,何凤林介绍,衡水市公安机关将全面整治行业场所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歌舞娱乐场所、游戏厅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一律停业整顿1至3个月;对存在卖淫嫖娼、聚众赌博、吸食贩卖毒品、收赃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行动期间,衡水市公安局将确定不少于3个行业场所重点整治地区进行挂账督办,开展深入整治;严格落实行业场所实名登记制度,以旅店业、公章刻制业、典当业、机动车修理业和娱乐场所为重点,采取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顶格处理。

关键词:衡水,亮剑2019,专项行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