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19-05-29 18:23:4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5月2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衡水市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据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宋世奎介绍,作为专门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也是衡水市本轮机构改革首个挂牌的市直部门,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8年12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在工作中,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落实上级部署坚决有力,工作体系构建进展顺利,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力资源使用好、发挥好

  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和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官,以考试分数和档案原始材料为依据,按照排名先后选岗,不断提高安置质量和安置满意度。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转变角色身份,增强适应地方工作的能力。

  狠抓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始终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

  举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建培训班,从夯实思想基础入手,以“凝聚党员力量,唤醒党员意识,激发创业热情”为主题开展活动。印发党员学习宣传材料,以不同形式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着力激发军人正能量,年初召开了全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双拥频道”和多种宣传媒介相融合营造社会良好氛围。

  做好政策落实和优待褒扬工作,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军人、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落实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相关政策,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有所提升。为366个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并发放66.2万立功奖励资金。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基本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发放及时,全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全面铺开。

  目前,衡水市12处旅游景点对现役军人和河北省的退役军人免费,汽车站、火车站、银行、医院等公共场所、公共机构对军人、退役军人实施优先服务。金融体系优待服务工作已经展开,中国建设银行首批退役军人卡发行,其他银行的合作项目也在陆续进行当中。

  清明节前后,宣传号召凭吊革命先烈,开展绿色祭扫文明祭奠。

  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

  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在市县乡村各级建立实体化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充实人员力量,确保有专业人员提供专业化服务;利用“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初步完成衡水市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逐人建档立卡,摸清服务对象底数,使用综合管理平台,以信息化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

  宋世奎表示,下一步,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贯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带着责任感,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

关键词:衡水,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