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饶阳:体验先辈艰辛 追寻革命足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崔佳栋
2019-05-29 18:14:2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崔佳栋)“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5月28日上午,来自饶阳县五公镇中心学校五年级60余名学生在耿长锁纪念馆齐唱少先队歌,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随后,学生们又进行了少先队员宣誓、朗读平语近人篇章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耿长锁故居和耿长锁农业生产合作社农具室,科普农耕时期的生活用品和农用工具,同学们在这里体验磨碾子、打麻绳等,气氛一度推向了高潮。

饶阳县五公镇中心学校学生进行少先队员宣誓。崔佳栋 供图

聆听文明家庭故事。崔佳栋 供图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饶阳县五公镇中心学校在耿长锁纪念馆开展了“体验先辈艰辛,追寻革命足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学习和传承劳模精神,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体验磨碾子。崔佳栋 供图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孩子们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在耿长锁纪念馆讲解员李若楠看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到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并把这种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

关键词:衡水,饶阳,先辈,革命足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