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饶阳奏响“三部曲”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崔佳栋 2017-12-20 17:0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饶阳县“文化大集”巡演活动现场。崔佳栋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0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崔佳栋)12月20日,记者从饶阳县委宣传部获悉,自衡水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现场会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在饶阳召开以来,饶阳县利用各种载体、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研讨 奏响理论武装“进行曲”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饶阳县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的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首要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聚焦总目标的各项任务措施上来。饶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十九大报告精髓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边学习边讨论,写心得谈体会,确保了学习成效。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下,饶阳县各级党组织、党支部和各级党员干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利用各类辅导材料,抓好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宣传教育 奏响形式多样“交响曲”

  该县积极开展下基层宣讲活动,饶阳县党校选派骨干老师分赴各乡镇,联系十九大报告中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县委组织部宣讲小分队依托村级党校平台,分赴各村进行宣讲,做到村村宣讲全覆盖;各乡镇依托基层义务宣讲员在群众中用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进入千家万户。同时,该县把“小康路”“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十九大报告“热词”,融入歌舞、小品、相声等节目内容,以文艺宣讲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场文艺汇演”。据悉,文艺汇演已举办9场,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次。各乡镇也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大篷车开到各个村庄,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党的十九大精神洗礼。

  学用结合 奏响转变作风“变奏曲”

  饶阳县认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饶阳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全县实际,提出“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远大、能力更加提升、作风更加过硬、队伍更加坚强”五个重大举措,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引导各级部门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把各项工作理理项、算算账,针对疏漏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认真研究当前形势,找出推进全县发展与十九大精神的对接点,理出发展思路、制定科学举措、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饶阳,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