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十四届中国管带行业大型企业峰会在衡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9-05-09 18:1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5月7日——9日,由景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暨胶管胶带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管带行业大型企业峰会”在美丽的衡水湖畔召开,全国胶管胶带行业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来自景县的32家重点橡塑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第十四届中国管带行业大型企业峰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姜松 摄

  会议分析了胶管胶带行业的形势、运行状况,讨论了目前行业的实际情况和有关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交流了各自企业好的管理经验,并提出了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措施和建议。

  景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了景县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立群以及吴卫东教授、伍社毛教授被景县人民政府聘为橡塑产业发展顾问。

衡水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伟表出席并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伟表示,此次管带行业座谈会在衡水召开,为衡水与全国行业内的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对标提升的机会,希望大家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多来衡水走一走、看一看,了解衡水、支持衡水、落户衡水,携手共建合作共赢的橡塑产业生态链。

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记者 邢梅智 摄

  据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介绍,此活动是景县首次协办针对橡塑制品行业发展的全国性行业峰会。橡塑产业是景县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初,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群体,产品涵盖了主要包括橡塑管、密封件、工程橡胶、压滤机板框滤板、尼龙制品、聚氨脂制品及其它橡胶杂品等十几大类、上千个品种,其中,液压增强软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正式授予景县“中国(景州)橡塑管业基地”称号。近年来,为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我们大力推动橡塑产业实现“四个转变”,培育壮大了以恒安泰、中美、恒宇等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龙头企业,促进了产业层次和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目前,全县橡塑制品业有企业及摊点2400余家,从业人员7.5万人。2018年,整个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45亿元,增长13.9%;上缴税金4.2亿元,增长14.7%,胶管行业已经成为支撑景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签订景县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姜松 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景县分别参观了河北恒宇橡塑制品集团公司、河北中美特种橡胶有限公司、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瑞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河北恒安泰油管有限公司等重点橡塑企业。

关键词:管带行业,企业峰会,衡水,举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