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湖景区“五一”接待游客40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5-05 17:51:14
分享:

游客在大美衡水湖感受旖旎风光。申静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这个“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气温舒适,4天的“加长版”小长假掀起文化旅游新热潮,衡水湖景区文化主题游内容丰富、亮点频频。记者从衡水湖景区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该景区旅游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四天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00万元。

  近年来,该景区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多元化发展,研学游、休闲游、亲子游等多种游览方式,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流量由原来集中在一两个景区(点)到分散在各个不同的景区(点)。多元化的旅游市场供给,丰富了假日期间的旅游生活。

  据悉,衡水湖景区游客仍多以短途自驾游为主,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该景区对各景区(点)基础设施、消防设施、相关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进行了现场安全督导检查,切实做好了五一假日接待工作。同时,在售票大厅和马拉松广场上设立了服务站,方便游客咨询,大大缓解了景区压力。

  据了解,衡水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是由草甸、沼泽、滩涂、水域、林地、芦苇、蒲草、荷花等独特的自然景观组成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

关键词:衡水湖,五一,游客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