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强同舟救援队成功找回走失老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19-04-19 10:26:55
分享:

  近日,武强县北代乡张沙洼村一老人走失,武强同舟救援队经过两天两夜不懈努力,终于平安找回老人。

  12日傍晚,武强同舟救援队接到张沙洼村村民电话,该村杨小金老人走失一天未归。救援队立即出发,晚上7时赶到走失老人家中了解详细信息,收取影像资料后,制作发布寻人启事,随后展开搜寻活动。救援队分为4个小组,向4个方向寻找。队员们逢村必进,他们走进超市询问,找村干部用大喇叭广播,开车行进途中用强光手电照射道路两边,每组都转了四五个村,却没有一点消息。由于夜色茫茫道路不熟,大家一直没有线索。半夜12时,队员们回到杨小金老人家中,商议后决定第二天扩大搜寻范围。

  13日天刚亮,队员继续出发,根据消息反馈,走失老人出现在沧州献县境内,救援队迅速与献县救援队紧急联系共同搜救,搜索范围扩大至献县段村乡附近。救援人员进入到各个村庄寻找了一天,还是没有进展,直至14日1时许,大家才回家休息。

  第三天6时许,队员们收到新的信息,失踪老人在献县代村附近出现,大家火速出发。等队员们赶到代村时,杨小金已不在现场。他们找到当地派出所协助查看沿途监控,两地救援队共10个小组交叉搜寻,终于在中午12时找到走失老人。两天两夜的艰苦搜寻终于结束,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大家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同舟救援队队员们护送杨小金老人回家,乡亲们都对他们竖起大拇指,村民还创作了“小金老人回到家,乡亲好友笑哈哈,若问功劳谁最大,同舟救援当属他”的打油诗,感谢救援队提供的无私帮助。

关键词:武强,救援,走失老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