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4月27日开幕 传统曲艺好戏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19-04-18 10:10:3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实习记者卢婉凤)4月17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将于4月27日在衡水保利大剧院拉开序幕,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国精湛的戏曲艺术。

  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张千 摄

  据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调研员李栋梁介绍,举办此次艺术节的目的是让全国精品戏曲曲目走进衡水,让衡水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湛的戏曲艺术,从而更好弘扬传统文化精粹,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衡水文化“新名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届戏曲艺术节将以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曲剧等家喻户晓、传播广泛的经典剧种为核心,通过戏曲演出与专业戏曲知识普及、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形式,吸引更多群众关注传统文化,感受戏曲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并通过艺术节将衡水地方剧目推广出去,让衡水文化走向全国,进一步提高衡水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戏曲艺术节将于4月27日启动,一直持续到6月21日。在此期间,来自中国评剧院、唐山评剧团、北京京剧院、北京曲剧院、河南豫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等多个著名演出团体的一百多位艺术名家将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一一登台,为广大市民带来评剧《母亲》、《花为媒》、《杨三姐告状》,京剧《四郎探母》、曲剧《四世同堂》、豫剧《九品巡检暴式昭》、河北梆子《王宝钏》等5大类共10场精彩剧目演出,为衡水市民献上一份精心打造的戏曲大餐。

  衡水首届“戏曲艺术节宣传海报。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此外,本次戏曲艺术节的参演演员阵容强大。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张建峰、李海燕,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石文明、何静;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李金枝、汪荃珍、柏青、王可畏、高红旗;著名梆子表演艺术家王洪玲、王英会等将会相继登台,为衡水市民奉献上经典剧目和精彩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大剧院,能够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此次戏曲艺术节将采用低票价惠民的政策,所有的展演剧目均设置了10元的最低(惠民)票价,同时每场演出推出100张公益门票,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文化“普惠于民”。

  李栋梁表示,在举办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的基础上,今后每年衡水市都会举办一届戏曲艺术节,以“戏曲”为主题,将全国不同地区、不同形式的传统文化优秀剧目引进衡水,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国精湛的戏曲艺术,让传统文化在衡水得到传承弘扬,让戏曲艺术在衡水大放光彩,同时也让衡水通过戏曲艺术节这个平台走向全国,将衡水戏曲艺术节打造成一张衡水文化的“新名片”。

关键词:衡水,首届,戏曲艺术节,开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