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市司法局驻武邑县张村工作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孟福
2019-04-18 20:12:0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郭孟福)4月15日是全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市司法局驻张村工作队联合武邑县妇联、武邑县司法局、县网信办、韩庄镇政府、百合志愿者协会来到武邑县韩庄镇张村,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进校园暨“美丽庭院微擂台”颁奖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武邑县人大副主任王忠民、政府副县长侯仁树、韩庄镇党委书记赵国锋、县妇联主席刘国英、县司法局局长李文杰、县网信办主任肖玉辉等。活动由市司法局驻武邑县张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郭孟福主持。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发奖品。郭孟福 供图

  首先,对于近期武邑县妇联在韩庄镇开展的美丽庭院微擂台赛活动中评选出的41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颁奖。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随后县网信办主任肖玉辉进行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县妇联主任科员史文慧宣读了“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政府副县长侯仁树最后做出讲话。

  政府副县长侯仁树指出,国家安全这个话题很大,但是关系到每个人的根本利益,与生活息息相关;美丽庭院看似个人的事情,但是直接关系到美丽乡村建设,关系到“美丽武邑”的建设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大家增强意识,积极参与,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邑”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接下来,活动以法治文艺表演为载体,通过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包含了歌曲、舞蹈、戏曲、快板、乐器和鼓乐表演等多类型节目,吸引群众参与法治建设、共同普法。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得到了韩庄镇许村整体装修公司、好心情家纺、华都日化商店和武邑罗门婚纱天禧婚庆的大力支持。

  随后领导们又来到第二活动现场—王泊庄小学,一同观看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片,并参加了班级“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课堂活动。市司法局驻张村工作队队长郭孟福进行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副县长候仁树指出,我们只有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内容及其重要性,才能更好地开展学校的安全工作,为学校其他工作保驾护航,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今后我们学校要把安全课做为一项常规的活动,经常性地开展,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学校的安全氛围,让我们的学生在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下快乐成长。

  据了解,活动现场,武邑县司法局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广大村民和学生们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多人次,受到广大群众和学生的欢迎。与此同时,现场还通过提供志愿服务、悬挂条幅等,来提高村民和学生的安全意识。

武邑百合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进行义诊活动现场。郭孟福 供图

关键词:市司法局,武邑,国家安全,宣传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