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州区“双节”文化活动全面启动 为市民奉上“精神盛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樊加伟
2019-01-01 15:36:5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樊加伟)日前,在冀州区徐家庄乡徐家庄村的乡村文化大舞台上,欢歌笑语、乐曲悠扬,气氛热烈,全区“沃土欢歌”农民文艺汇演暨选拔赛正式拉开序幕,以活动开展为标志,冀州区“双节文化”活动全面启动……连日来,冀州区以丰富元旦、春节“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动力,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化幸福感为目标,精心组织编排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确保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丰盛的“精神盛宴”。

冀州区“沃土欢歌”农民文艺汇演现场。樊加伟 摄

  元旦、春节“双节”期间,该区在广大城乡精心安排了以文化下乡、文艺汇演、花会汇演等为主要内容的六项规模大、艺术性高的文化活动。其中,“沃土欢歌”农民文艺展演,深入全区各乡镇筛选优秀的农民文艺节目,集中举办农村文艺展演,以歌舞、戏曲的形式向全区干部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充分发挥全区文艺骨干力量,精心创作编排一台融政治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综合文艺晚会,通过歌曲、舞蹈、快板、器乐演奏等形式,生动展现一年来冀州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新时代冀州昂扬奋发的豪迈之情,唱响全区上下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奋进乐章;“翰墨迎春”文化下乡,将在春节前夕,组织全区广大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组成多支小分队深入到全区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开展为广大市民群众义务送春联的活动。同时,作为冀州春节期间“文化大餐”中的“必点菜”,一年一度的“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将于2019年(己亥年)农历正月十三如期举办,花会汇演从各乡镇精心筛选架鼓、秧歌、武术、舞龙、舞狮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会表演队伍50余支,力争给广大冀州百姓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为将“双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办出特色,该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累计成立群众性文艺团体100多个,包括锣鼓队、京剧团、跳舞团等多种类型。同时,该区还将群众性文化场所建设作为文化活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目前已建立了200余个村级文化广场,并基本实现了每个乡村和社区都有文化活动器材的建设目标。

  据了解,冀州区“双节”文化活动从元旦前后开始,持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并在春节期间逐步掀起活动高潮。活动旨在充分展示一年来全区人民在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中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进而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关键词:冀州区,双节,文化活动,精神盛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