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文化惠民接地气 冀州区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9-02-15 16:04:2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樊加伟)为全面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春节期间,冀州区精心编排了以文化下乡、文艺展演、花会汇演、民俗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多项规模大、艺术性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冀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春联送福活动。樊加伟 供图

  在冀州乡村,区文化馆抽调文艺骨干深入到全区各乡镇、各行政村,精心筛选优秀农民文艺节目,并集中举办了多场农村文艺展演,以歌舞、戏曲、秧歌等多种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给全区广大农民群众贺新春、拜大年。同时,徐家庄乡庄子头、门家庄乡东堤北、北漳淮乡北内漳等文化底蕴厚重的样板村还依托“乡村大舞台”自编自演了乡土气息浓郁的农民文艺节目,吸引了十里八村的百姓前来捧场,浓浓的年味萦绕在冀州乡村的街头巷尾。

冀州区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樊加伟 供图

  在冀州城区,春节前广大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组成多支小分队深入到企业、广场、学校、社区,开展多场义务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书写制作春联,为群众们送去一份份新春的美好祝福……在文化艺术中心,精心创作编排的融政治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生动展现了一年来冀州区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新时代冀州人民群众昂扬奋发的豪迈之情,全面唱响了新一年全区上下合力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奋进乐章。

冀州区“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资料图

  春节期间,冀州区除了开展常规性文化活动外,还注重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在冀州区田园棉文化园,多个文化旅游项目融合了衣食住行等元素,让广大游客置身于回归自然、留恋田园的环境氛围之中;在冀州区宫廷剪纸展览馆,一场以“走进剪纸艺术、感受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前来感受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和亲子互动的乐趣。同时,作为春节期间冀州区民俗“文化大餐”中的“必点菜”,一年一度的“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将于农历正月十三如期举办,届时将有从各乡镇精心筛选的架鼓、秧歌、武术、舞龙、舞狮等25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会表演队伍,为冀州市民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关键词:冀州区,春节,文化活动,文化惠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