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集中收听收看省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26 10:59:51
分享:

  3月22日,省、市相继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县长刘新营,副县长裴世超与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市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化工行业整治攻坚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县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长刘新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安全发展,树牢底线思维,严格乡镇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严格按照“八个方面”要求,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认真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到位,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杜绝“带病作业”,确保动态清零。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明确职责划分,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打好配合,出台有效措施,深入排查、清理死角,坚决防止发生各类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副县长裴世超就如何做好我县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细致抓排查,一查到底不留死角。要举一反三抓整改,严格要求抓重点,以点带面推进整改。要协调联动抓执法,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关键词:枣强,刘新营,化工,安全,整治,电视电话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