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郭旭涛来桃城区调研郝卫东参加调研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26 10:53:38
分享:

  3月12日上午,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郭旭涛就社区青年之家建设和青少年发展中心建设工作来我区桥东社区青年之家、区青少年发展中心进行调研。区领导郝卫东、冀学志,团市委、团区委、教育局、河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郭旭涛一行实地考察了桥东社区青年之家、数字影院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基地、“正青春”社会组织联盟活动室、美德少年爱国主义红领巾流动站等,观看了“桃小青”带你学习十九大动漫视频,听取了桃城区天籁童声合唱团学员培训、日常运营、学唱歌曲等情况及“桃城美德少年讲”(讲爱国、讲创城、讲科技)系列活动等情况的介绍。郭旭涛还详细了解了我区12355心理咨询及“志愿汇”平台开展情况等,对我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团区委以中央和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要求为工作指导,结合共青团改革方案,不断创新和改进扶持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坚持“主站+分站”的思路,抓好桃城区青少年发展中心这一主站,并分别在河东街道桥东社区、路北街道利民社区、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设立3个社区青年之家分站,全方位零距离服务辖区广大青少年。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于2017年3月份创办桃城区天籁童声合唱团,每周由专业老师免费为团员进行培训,孩子们坚持童心永向党,童声颂祖国,用稚嫩的歌声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他们的一片爱国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树立一批少先队员的学习榜样,并通过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区组织少先队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并组织筹建了爱国主义红领巾流动站。组织美德少年深入到学校、广场、青年中心开展“桃城美德少年讲”(讲爱国、讲创城、讲科技)系列活动,并录制视频在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等一线网站进行投放,全面推动和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关键词:桃城区,郝卫东,调研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