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衡水市人民政府与马格德堡市政府就职业教育举行合作签约崔海霞张士民出席活动并座谈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25 10:52:26
分享:

  3月11日下午,副市长崔海霞、区长张士民一行考察了北京市总工会干部管理学院草桥校区及机器人实训中心,实地参观了VR体验中心,家居增强体验平台,机器人实训操作平台等。随后张士民与德国马格德堡市副市长Rainer·Nitsche(莱纳·尼采)、德国WMU经济人文环境教育集团总裁Frank·Winzerling(弗兰克·温茨林)等德国客人围绕职业教育合作举行会晤座谈,衡水市人民政府与马格德堡市政府就职业教育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副区长何红卫、夏奎来,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莱纳·尼采一行表示,德国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培育出了大批行业精英人才,也积累了先进的职业教育经验。通过深入了解,桃城区得天时、居地利、占人和,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发展职业教育的宝地,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对未来合作办学充满了信心。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互相学习彼此的经验,充分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利用,合作打造中国职业教育的高端典范,在职业教育上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张士民首先对莱纳·尼采一行客人来访合作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对德国马格德堡市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赞同,并向客人介绍了桃城区区位、交通、产业优势,着重推介了桃城区得天独厚职业教育基础和优质教育资源。张士民强调,发展现代经济必须要有现代职业教育配套,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职业工人。德国职业教育享誉全世界,职业教育培训体系科学完善,高端职业人才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力。近两年来,桃城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把职业教育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兴灰领人才、绿领人才,将职业教育打造成桃城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做中国最高端的职业教育。衷心希望借助这次合作机会,全力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不断拓展深化合作空间,加快推动中德职业学院落地建设,着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在中国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

关键词:职业教育,张士民,德国,合作,签约,座谈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