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我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郝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21 15:25:29
分享:

  3月11日,我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郝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建合、明丙振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区消防安全情况,并对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郝卫东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高度警惕春季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安全事故无小事,警钟长鸣方平安。各乡镇街道、相关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结合春季安全生产特点和工作实际,切实做好防工伤、防火灾、防倒塌、防高处坠落、防触电、防雷击、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生产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保证安全生产。

  郝卫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风险预警研判能力,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排查并消除隐患,做好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落实好责任制,用制度机制引领,做好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密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燃气安全、校园医院安全等8个方面的整治,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面落实管控层级、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措施,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万无一失”。

  郝卫东要求,要夯实基础健全机制,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应急管理局要认真研究工作重点并将基层安全生产的弱项补强、短板补齐,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郝卫东要求,要认真做好应急联动,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切实发挥好综合性救援主力军的作用。应急管理局要指导基层部门针对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制订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做到有预案、有救援队伍、有联动机制、有善后措施。

  郝卫东要求,要强化压力传导,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各项责任制。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做好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规范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真管、敢管、严管,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关键词:桃城区,安委会,会议,郝卫东责任编辑:张梅胜